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镜头】新春时节廉意浓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17 13:09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廉洁文化与民俗文化相结合,深度挖掘本土资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弘扬传统文化,传递廉洁理念,让廉洁文化在新春佳节中吹入千家万户。


“清风吹入村委会、廉洁走进群众家”“多办村民急难事、不贪群众一分钱”。云南省文山市纪委监委在春节来临之际,根据全市152个村委会(社区)党风廉政建设不同情况送上相对应的廉洁春联,祝愿村委会(社区)守住廉洁的前沿阵地和第一道防线。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坝心乡坝心村送春“廉”的场景。(王铭坚  摄)

春节将至,富宁县纪委监委组织拍摄廉洁微视频《新春“纪”语》、发送提示卡等“廉洁套餐”,以多种形式开展节前廉洁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廉洁纪律要求,严防节日腐败。(李妹方 摄)

西畴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作用,在春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剪“廉画”、传“廉意”活动,将廉洁文化与剪纸艺术有机结合,寓教于乐,用传统的艺术形式为新年增添“廉味”,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开展剪“廉画”活动。(李忠馨   摄)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新春将至,丘北县广大党员干部走上广场,挥毫泼墨书写廉洁春联赠予群众,在传递廉洁理念的同时,增加节日的喜庆氛围。(张文慧  摄)

砚山县纪委监委通过楼道展示廉洁寄语、微信公众号发布廉“节”提醒信息、拍摄廉洁提醒抖音小视频等方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过节要过“廉节”,“十禁止”常记心间,营造节日期间浓厚廉洁文化氛围。图为党员干部正在浏览砚山县纪委微信公众号推出的“廉节大礼包”。(王建梅 摄)

新春佳节将至,广南县纪委监委开展“春联传文明 新风入万家”写春联送福活动,今年除了传统春联受欢迎外,带有廉洁寓意的春联也备受群众热捧,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一幅幅廉政春联在传递新春祝福的同时,也给年味曾添了浓浓的“廉味”。图为群众领到心仪的春联,开心地带回家。(陆毅芳   摄)

在春节来临之际,麻栗坡县组织开展了送春联下乡活动,为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免费书写和赠送春联,把党的廉政声音、优良家风家训以春联祝福的形式传送到千家万户。图为该县纪委监委退休老干部参与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刘显贵 摄)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马关县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与传统节日相融合,与县文联联合开展送“廉”送“福”活动,制作百余副以“廉”为主题的春联赠送给群众,将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图为马关县书法爱好者为群众题写廉洁过新年春联。 (王万刚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