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镜头】吹响节后“纪律哨”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2-02 17:05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春节收假伊始,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紧盯岗位“空城计”、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等“节后综合征”开展纪律作风督查,督促广大干部收好“过年心”,干好“节后活”,拿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和“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拼起来、动起来、干起来。

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丘北县纪委监委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组采取直奔窗口、直达现场的形式,深入县政务服务大厅开展明察暗访,对窗口人员的工作作风、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动态监督,督促摆脱“节后综合征”,按下工作“快进键”。(王灵惠 摄)

新年新气象,春节假期结束后,广南县纪委监委吹响节后复工“集结号”,通过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各单位节后到岗、工作状态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广大干部快速收心归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南屏镇检查节后未到岗人员请销假情况。(陈震 摄)

富宁县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各单位干部春节收假后的在岗在位、履职尽责、纪律执行等情况进行现场“扫描”,将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落下去,防止节后“懒散病”滋生。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花甲乡花甲村委会办事大厅开展督查。(黎文静 摄)

文山市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以查阅台账、询问谈话、走访了解等方式,就内部考勤、工作履职、值班在岗、服务效率等方面情况,对市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开展节后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党员干部消除“节后综合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走访新街乡牛么底村向群众了解有关情况。(王铭坚 摄)

兔年首个工作日,西畴县纪委监委作风督查组兵分四路深入各级各部门、下沉一线开展节后“收心”督查,为广大干部拧紧纪律“发条”,确保服务群众水平不打折、干劲不松懈,以大展宏“兔”的姿态迈好新春作风建设“第一步”。图为该县作风督查组到西洒镇骆家塘村向群众了解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情况。(李忠馨 摄)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马关县纪委监委在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节后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的同时,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刀刃向内防止“灯下黑”。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对纪检监察干部到岗履职情况进行督查。(王万刚 摄)

砚山县纪委监委1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出席派驻单位新年“第一会”的形式,督促广大干部职工收心提神,以良好作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模范开好新年“第一会”,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好自身“纪律关”,当好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的示范者、引领者。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召开节后首次干部职工大会对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建设要求进行强调提醒。(王建梅 摄)

为杜绝收假不收心、纪律松弛、作风拖沓、服务怠慢等“正月慢”现象,麻栗坡县纪委监委1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到监督部门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夯实各单位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好“第一道关口”,抓好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使广大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切实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正风。图为该县教育体育局春节干部职工收心会现场。(骆毅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