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基层动态

麻栗坡:精准监督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11 14:22

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到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新十条”,麻栗坡县纪委监委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重点围绕“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作风问题的落实情况列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督促推动各项优化措施细化落实,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

为保障货运物流运输畅通,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影响物流畅通的突出矛盾和重点难点问题,全过程跟进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打通物流“大动脉”,畅通“微循环”。

在接到关于“取消分段运输模式,恢复口岸以前的办证模式”通知后,麻栗坡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及时补充警力,联系第三方运维团队到口岸联检楼办证点进行办公设备安装、调试,为顺利办理出入境通行证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安排民辅警与县纪委监委“监督员”一道,对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困难,并及时完善相关手续。

“老人家,请问您有没有接种疫苗?社区工作人员是否上门为您宣传过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现在到超市、农贸市场还需要扫码进入吗?”近日,该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辖区内村社区、卫生院、商场超市、学校等地,了解疫情防控“新十条”落实情况,并督促卫生院建立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台账,推动各村社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摸底,分级分类提供健康服务。

“随着疫情形势发展,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和看病就医是我们现阶段监督工作重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零售药店防疫药品及其他常规药品的储备、销售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严查大幅提高价格、强制搭售商品等行为。同时,压紧压实医疗卫生系统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保障群众正常医疗服务,切实满足群众正常就医需求。(盘天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