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麻栗坡:让节日期间“挺纪在前”成常态

来源: 麻栗坡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9-22 16:37

“现将廉政教育舞台剧《红线》视频下发给你们,请各级党组织采取集中观看、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麻栗坡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送出了一份特殊的“廉礼”。

为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强节日期间的纪律作风建设,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提醒与督查相结合,严把时间节点,发信号、用狠劲、出实招,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让节日期间“挺纪在前”成为常态。

节日前夕,该县纪委监委利用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做细“微提醒”,温馨提示党员领导干部守住廉关,引导督促监督对象严守纪律底线、不踩法律红线、不触高压线,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召开廉政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下发典型案例通报文件、公布举报方式等多种形式,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你单位存在先出差后审批、超时限报销等差旅费报销不规范的问题,请立即整改。”该县纪委监委派出6个片区协作交叉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实地核查等多种方式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深入大型超市、饭店、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等场所,重点围绕机关事业单位公款消费、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人员在岗值守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增强监督实效。同时,充分发挥乡(镇)纪委的关键作用,延伸督查触角,加强对基层站所和所辖村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明察暗访3轮次,督查乡镇11个、县直单位63个,查摆并督促整改问题58个。

“‘节点’即‘考点’。我们瞄准‘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盘天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