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开展统一战线“重温历史守初心•团结奋斗开新局”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6-03 10:58

近日,文山州组织开展统一战线“重温历史守初心•团结奋斗开新局”廉政警示教育,通过邀请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王强开展《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文山建设》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和观看警示教育片《问“剑”破局》,做足全州统一战线思想“第一课”。州级、文山市统战系统单位、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民族宗教界、港澳台侨、工商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各界代表共145人参加此次廉政警示教育。


专题讲座上,王强同志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反贪反渎和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经验交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透过“六个如何”理解大党独有难题,深入分析了全州政治生态和干部作风;并结合统战工作实际,阐述了从严从实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的重要性,并结合大量的案例给大家作了一堂深刻、生动的讲授。


会议强调,统战系统及统一战线各支队伍廉政教育不容忽视、也不能放松。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系统单位务必切实扛起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经常性、常态化地开展警示教育;希望大家务必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常学、常思、常悟各民主党派章程、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国家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不染不正之风、不做不法之事、不取不义之财、不交不良之友。据悉,为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州委统战部将在以后的培训班次中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推动全州统一战线向善向好发展。(黄春富  朱妍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