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今年以来,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有力抓手,持续聚焦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深入一线实地了解部门履职、项目落地、涉企服务、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以铁纪护航营商环境优化。


图片

文山市纪委监委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涉企审批事项规范透明度等情况,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背后的“风腐”问题。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到德厚镇老坞海走访了解相关情况。(王铭坚  摄)


图片

砚山县纪委监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方面,深入产业基地、园区企业,深挖彻查职能部门慢作为、不作为及“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着力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稼依镇向农民合作社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汪斌 摄)


图片

西畴县纪委监委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监督检查,实地了解部门履职、涉企服务、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助推营商环境持续向上向好。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政务服务大厅涉企业务窗口了解相关情况。(黄传艳 摄)


图片

麻栗坡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上门式”“服务式”监督,深入企业车间一线,广泛收集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和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猛硐乡新华国茶厂了解相关情况。(盘天文 摄)


图片

马关县纪委监委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室+组+地联动方式,推动监督工作走深走实。图为该县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在营商办了解投诉举报登记等情况。(蒋盛莉 摄)


图片

丘北县纪委监委制定优化营商环境“体验式”监督工作方案,坚持关口前移,采取情景模拟、明察暗访、走访企业等方式,下沉到办事窗口、企业中开展“体验式”监督。图为该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企业了解办证申请审批程序、优惠政策落实等情况。(张海蓉 摄)


图片

广南县纪委监委采取调查问卷、一线走访等方式深入商场、超市、农家乐等经营场所,面对面听取企业心声和诉求,详细摸排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强有力监督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超市走访了解有关情况。(何孟芸 摄)


图片

富宁县纪委监委建立派驻监督联系服务企业会商制度,开展亲商爱商护商专项监督,深入相关职能部门、政务服务窗口和项目一线,着力发现和纠治惠企政策不精准、涉企服务不主动等问题。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园区企业走访听取企业存在问题和困难。(梁云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