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监督服务同发力 文山州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4-03-29 11:21

“公司的用电线路产权属隔壁的企业,生产用电受限的问题,是我们最头疼的事情。现在这个问题解决了,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决心完成今年各项生产目标。”近日,丘北县玖香鲜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前来回访的文山州丘北县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员说道。

此前,该县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员在开展一线走访时,收到该企业反映的生产用电受限制的问题。随即,县纪委监委通过向县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工作提示函的方式,督促压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协调供电部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用电问题,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企业还面临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在助企纾困政策兑现过程中,发现工作人员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情况,都可以向我们反映。”该县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员在走访企业的同时,还向企业发放了廉情监督联系卡,畅通信息沟通渠道,让企业诉求能够“一键”直达纪检监察机关。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今年来,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将“护航行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聚焦政策落实、项目建设、为企服务等工作重点,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工业园区、企业生产车间和项目一线跟进监督、靠前服务,以强监督促进部门持续做好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工作,推动扶企惠企措施落地见效,护航全州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强化纪律保障,当好企业‘服务员’是我们监督助推经济发展‘开门红’的首要着力点。”该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该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访企业、解难题、送服务”活动,制定监督任务清单,整合州、县营商环境监督员力量,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暗访、定期回访等方式,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制定“最初一公里”到落实执行“最后一公里”,全链条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严肃查处政策落实、为企服务等工作中“庸懒散拖”“吃拿卡要”等问题,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门红”提供纪律保障。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硬支撑。监督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建设、尽快投产是我们日常工作的重点。我们采取‘组地’联动监督方式,对全州在建重点项目开展‘嵌入式’‘全程式’监督,通过看措施、看落实、看效果,全面了解项目推进面临的具体困难,深挖细查项目建设背后的责任、纪律和作风问题,及时清除重大项目建设‘绊脚石’。”该州纪委监委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今年来,该纪检监察组共开展明察暗访3次,发现推动整改问题8个。(王灵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