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廉政 > 评论之窗

可惜我文笔平平 写不尽这一年的收获满满

来源: 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 2023-12-28 08:45

一年将尽夜,我在央视新闻官博看到《可惜我文笔平平,请接下一句》的夜读推文,看着网友们续写的绝佳妙句,顿时也想接上几句,对2023年的工作做一些回顾。

可惜我文笔平平,叙不完村里的忙忙碌碌。2023年1月9日,接文件通知,我到云南省砚山县稼依镇新寨村任村党委书记助理。这一年,在绿美行动工作中,大家齐心协力,创新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逐村发动群众,并与群众一起全力以赴共同进行村内卫生整治,最终全村委会9个村小组的人居环境大变样,群众爱护环境意识有所提升;在厕所革命工作中,大家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学习厕所建设各项标准,主动到群众家去答疑解惑做指导,并且上门去帮助有需要的群众安装集成式卫生间,推进修建户厕382座;在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工作中,大家积极响应,多次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国家政策,用心用情地提高群众耕地保护意识,并积极参与图斑整改,如期完成整改工作……村里的工作一件接着一件来,同事们也都一直保持工作热情一件接着一件努力办好。

可惜我文笔平平,写不出项目落地的喜悦。项目建设是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基石,这一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有两个项目在新寨村委会落地实施。稼依镇鱼腥草和辣椒产业链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建设的鱼腥草清洗场地进一步带动了新寨村的鱼腥草产业发展,突出地方特色产业,优化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更是能为当地的龙头企业扩大经营提供保障,对稼依镇的招商引资提供平台,对稼依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新寨村小石坝活动室建设项目提升了小石坝群众开展党建活动、文化活动的环境,有助于提高村民的精神建设,陶冶思想情操,增进人际交往。

可惜我文笔平平,道不尽组织的关心关怀。今年9月,我有幸参加了2023年度红河片区(普洱)选调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在普洱市委党校度过了充实、难忘的4天。本次培训是离开文山州到普洱市参加培训,不同地域的学习让我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对开放先进的城市、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此期间,也收获了一群可爱可敬的朋友们。培训班的学员均是来自普洱市、西双版纳州、红河州、文山州的选调生,人人有长处、处处皆可学,每个人皆是良师益友。仍记得在分组研讨中,大家见解新颖、思维敏锐,小组学员们都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言,碰撞思想火花,每人都从不同视角增长见识、更新观念,实现了互学相长。

可惜我文笔平平,写不尽这一年的收获满满,惟愿来年仍干劲十足、生气勃勃。(吴桂雨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