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廉政 > 评论之窗

90后干部要撕下“伪标签”

来源: 人民论坛网 发布时间: 2024-02-27 21:01

近日,天津、四川、广东等地相继发布90后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消息。一时间,90后干部被打上了“职务低胃口大”“垮掉的一代”等负面的“伪标签”。实际上,那些作风不实、不敢担当、腐化堕落的90后干部只占少数,我们要撕下这些“伪标签”,接稳新主力军的“接力棒”。

掌握学习方法,勤学苦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90后干部要善读书、读好书,既要读经典名著,也要读纪律和法律书籍,既要从书本中学理论,也要从书本中学技能。除了专业化的学习,更要博览群书,搜罗好的经验做法,学出更加科学的工作方法,学出更加高强的业务能力,拓宽眼界,厚积薄发,才能在适当的时机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不断夯实奋斗底气,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鼓足劲头,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中展现奋斗姿态。90后干部是在最好的时代里成长起来的,没有经历艰难困苦的磨砺,难免会有信仰不够坚定、作风不够实的问题。然而90后作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即将扛起时代的大旗,应保持拼博奋斗的精气神,赓续永久奋斗的好传统,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正确看待和处理“大我”与“小我”的关系,把心思和精力用到践行初心使命与强化责任担当上。要鼓足“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事劲头,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冲在前面、干在前面,主动到一线去,在风雨中强筋骨、长才干,在奋斗中激发更加昂扬的斗志。

提升本领,敢担当善作为,谱写人生华章。90后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更是祖国发展的未来,但在现实工作中,个别同志精神之“钙”没补足、信仰之“基”不牢固,导致工作拖延、应付了事;有的对政策、对法律法规理解不到位,致使工作落实走了样、变了质,甚至出现了违纪违法行为。作为90后干部,站在新时代的节点上,要不断增强思想“抗压力”,强化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克服“歇一歇、缓一缓”的错误思想,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要通过实实在在的历练,磨出能担事的铁肩膀、能扛事的硬脊梁,做一名敢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干部。(赵正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