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六个一” 督促从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17 18:52

为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州纪委监委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强化监督,“六个一”督促州发展改革委开好头、起好步,从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翻身仗。


督促召开一次会议。3月13日州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分析查找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安排布置,会议提出要知耻而后勇,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翻身仗。


督促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州发展改革委采取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先后组织收看了警钟为你而鸣,问剑破局等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省州纪委通报的一些典型案例,特别是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警醒,表示要从中汲取教训,自觉筑牢思想防线。


督促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坚持防控关口前移,督促州发展改革委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找准找实廉政风险点,深入分析风险防控的漏洞,制定务实管用的风险防控措施。


督促开好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班子成员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


督促制定一套整改方案。督促并指导州发展改革委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反馈问题,制定一套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确保6月底前全部整改完成。


督促开展一次检查。督促州发展改革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派单要求,将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个季度,以派单为载体,明确到每名班子成员,对其组织落实情况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监督检查,督促做到真抓、实抓、抓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细落实。


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组织开展监督的再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助力州发展改革委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翻身仗。(吴家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