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林草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来源: 驻州林草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4-01-16 14:53

“你们是如何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云南省生物多样性受威胁,珍稀濒危物种保护任务重问题的,现在整改成效怎么样?”这是驻州林草局纪检监察组到小种群专类园基地开展监督检查的一幕。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驻州林草局纪检监察组把贯彻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战略作为政治监督重点,坚持绿色发展,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 

问题就是命令,整改就是责任。驻州林草局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政治监督督促州林草局落实好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压实部门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守护绿水青山。纪检监察组采取随机抽查方式深入文山州集小种群专类园基地和麻栗坡药王谷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上下联动,督促州、县(市)林草部门落实好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督促整改。截至2023年年底,州林草局对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30个整改事项,已完成整改29个,1个正在整改。 

“生态环境保护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全面掌握政策和法规才能靶向发力。监督要发现问题就要补齐专业知识匮乏的短板,纪检监察组向野生动物保护办公室和林业科学研究所专家请教,学习各种环保业务知识,掌握各项指标数据,做到‘心中有数’,防止监督走过场。”驻州林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抓严抓实环保反馈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对整改过程中不严不实、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以及推诿扯皮、敷衍整改甚至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纠治、坚决查处,推动问题整改销号。(刘云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