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开展新一年反腐倡廉工作

来源: 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4-02-21 20:56

2024年新春伊始,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各综合监督单位,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指引,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腐倡廉活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一是推动“悟精神,强思想”活动。督促各单位通过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方式,组织开展了对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州纪委全会的深入学习,树牢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推动“学条例,强意识”活动。各单位分别于春节收假后及时组织全体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六大纪律”主要违纪行为等内容,并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修改内容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全面深入理解新修订《条例》内容,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牢记各项廉洁自律的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始终明底线、知敬畏,让铁的纪律真正成为日常习惯严格遵循,切实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规范、约束和反思自身行为,锤炼党性,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三是推动“勤谈话,牢信念”活动。督促各单位领导班子认真开展与分管科室人员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共同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谈话人数达到140余人,通过谈话,提升了大家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初心使命。

四是推动“学案例,守廉洁”活动。督促各单位今年以来,不断强化对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入学习,依托单位“每周一学”学习活动,积极开展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以及杨元辉、杨波、万玉梁等案件的深入学习,进一步筑牢全局领导干部廉洁奉公本色理念。(郑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