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文山学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

来源: 文山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28 14:40

3月27日下午,文山学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要求。

会议由校长谷雨主持,党委书记桂正华,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萍出席并讲话。 

桂正华就全力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持续深化“派单”落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三不腐”;四是全面加强纪法教育,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五是持续纠治“四风”顽疾,抓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六是纵深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把“清廉学校”作为学校管党治党和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实践载体一抓到底。

杨萍系统回顾了文山学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情况,分析研判面临的新形势和新动向,部署安排202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全校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纪委、省纪委全会及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学校纪委要明确政治责任,扛实监督专责,深化开展政治监督,常态开展日常监督,精准开展专项监督;贯通“两个责任”,深化党风廉政“派单”落实,以“教学纪委”,推进学校“三风”建设;深化“清廉学校”建设,积极创建“清廉学院”“清廉部门”,深入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营造良好教书育人环境;加强队伍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三化”建设,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必要性和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主动作为,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健全完善防控机制,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向纵深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学校领导对第一批被评为“清廉学院”“清廉部门”的人文与传媒学院、组织部、财务处进行授牌,与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签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十个关口”科级干部、纪检处全体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