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以约谈促整改文山州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翻身仗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9 16:00

“州发展改革委没有认真履行项目监管、行业监管和业务监管职责,履行监管职责走形式、走过场,项目管理、立项审批、资金监管、验收等各环节失管失控,把说了当做了、做了当做成了;丘北县委、县政府对纪律规矩‘红线’‘底线’漠然视之,不作为、乱作为,‘耍小聪明’‘走捷径’‘捞偏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弄虚作假……”


日前,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召开2022年度全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约谈会,对2022年度全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不合格、基本合格单位进行约谈。约谈会面对面、实打实,既一针见血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深刻的检讨和表态发言,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查摆问题、查找差距,研究对策、改进工作。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责任制抓好了,其他工作才好得起来,责任制抓不好,其他工作好不起来。这次约谈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勇于直面问题,认真反思问题,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奋进,把管党治党这个最根本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州委书记陈明表示。


“通报的问题切中要害,精准到位,给我们深刻的警醒警示。我们将在政治建设上再深化、责任意识上再强化、行动落实上再细化,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胸怀‘国之大者’意识,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出现。”丘北县委书记王树忠表示,将强化担当意识,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三转”要求,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不讲条件、不做选择、不搞变通,不回避矛盾问题,以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彻底改、改彻底、改到位,用实际行动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工作实际成效体现对党忠诚。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约谈是政治性极强的“规定动作”,文山州委切实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足履实地不骛虚声,不走过场,督促有关单位认真反思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纪律规矩不严等思想、政治、作风、责任、纪律上的问题,找准问题发生的根源,真正警醒警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求有关单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认领、全面检视、全面整改存在问题,把思想、职责、工作摆进去,紧盯不放、真抓实改、一抓到底,确保所有问题都改到位、改彻底。要求各级“一把手”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做到“四个亲自”,既管好自己、从严律己、当好表率,又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


“我们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认真落实‘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持续全面修复净化文山政治生态,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文山见行动。”陈明表示。


文山州各级党委(党组)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以约谈会为契机,彻底整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中的各种问题,不仅爬起来,还加速跑起来,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严格落实“三法三化”和“三个马上”要求,当好“施工队长”,以拼的劲头、抢的状态、敢的氛围抓工作、干事业,一件接着一件抓,一年接着一年干,让每项工作都能够实起来、落下去,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翻身仗。(方永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