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30 15:45

近日,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朝伟,副州长刀锦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朝伟强调,全州教体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盯工作重点,奋力推动教体系统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为推进全州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全面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统筹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着力整治教育体育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李朝伟要求,要推动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全面落实“三三四四”行动;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一个领域一个领域的实查严纠;要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三件大事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对照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和心理健康九条措施查短板、补弱项;要用过硬作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以问题为导向,在整治教职工性侵未成年人和教师新增违规违纪违法案件两方面取得实效,力争实现教职工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清零,工作要排查到每一位教职工,教师新增违规违纪违法案件与上学期、上年度同比要有下降,坚决遏制案件发生率。

刀锦祥指出,要聚焦短板,深刻剖析教体系统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开展全面检视、靶向治疗,正视思想认识上存在的偏差、责任落实上存在的虚功、事业心责任心上存在的缺失,细究病源、深挖病灶、拔除病根,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作坚决、彻底的斗争。要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好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推动教体系统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团结干事的合力、善抓落实的执行力,在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各乡(镇)。(孙家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