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文山州用好“三个平台”为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搭台赋能

来源: 文山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2-20 17:24

“要带好年轻干部就必须提前做好思考谋划,理论学习、业务能力、工作作风一样也不能落下。”作为文山州纪委监委首批纪检监察干部名优工作室主持人之一,第十审查调查室主任金伟新春收假回到工作岗位便忙着梳理完善今年工作室的重点工作任务。

前不久,该州组建首批纪检监察干部名优工作室,在制定的方案中明确在4名实践能力突出的纪检监察骨干主持下,以实战学习、点题破题训练、研讨交流、考核评估等方式,对20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为期一年的专业能力培养锻炼。这是该州纪委监委在如何培养锻炼一批能够独立承担审查调查工作或熟练运用监督检查方法技巧骨干后备力量的一次有益尝试。

2023年以来,该州纪委监委坚持全周期管理理念,用好名优工作室、考核和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三个平台,从重学习、严监督、抓考核、强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打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

年初,该州纪委监委制定了文山州纪委监委科级及以下公务员、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2023年年度考核工作方案,明确考核对象、组织领导、优秀比例核定等具体标准,按照总结述职、民主测评、了解核实、审核评鉴、征求意见、确定等次等程序开展考核。“既肯定了成绩,也鞭策了后进。”州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严谨规范的年度考核是对全体干部职工德、能、勤、绩、廉的全面评价,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实绩将会在各片区的“比学赶超”中一一体现出来。

近日,该州纪委监委又印发了《文山州纪委州监委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学习重点、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等。在学习方面,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加强纪检监察业务和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在教育方面,加强对革命传统和形势政策的教育;在工作措施方面,通过建立每月一学习、每季一研讨、每年一调研、每季度1警示和每年评选一批学习先进典型的“五个一”长效机制,将学习教育警示压实压细。通过搭建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沟通交流平台,提升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的认同感、归属感、使命感。

下步,该州纪委监委将创新学习培训和教育管理模式,搭好纪检监察干部成长锻炼平台,并对平台的运用加强跟踪问效和考核评估,总结经验成果,推动解题破题,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李万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