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州纪委监委召开县(市)纪委书记和派驻机构负责人述责述廉会

来源: 文山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3-06 11:51

3月6日,州纪委监委召开县(市)纪委书记和派驻机构负责人述责述廉会,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巫运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综合考核情况,有关县纪委书记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检讨发言,8县(市)纪委书记、5位派驻机构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职。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内抓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外抓正风肃纪反腐,在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整体工作稳中有进、亮点纷呈。2023年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在省纪委监委综合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各县(市)纪委监委工作亦可圈可点。成绩令人可喜,但也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系统思维不强,业务能力不硬,工作作风不实,抓班子、带队伍意识不强等问题,必须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永远把学习摆在第一位,强化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要全面推行片区协作机制,及时总结经验,结合实际有机融合,在更大范围内整合监督力量。要全力抓好州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各项工作落实,全面实行“红黑榜”制度,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创新。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让每一名进入纪检监察机关这个“大熔炉”的干部都能成为一颗“火种”。通过苦干实干加油干,奋力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写新篇章。(雷军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