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下沉一线解决急难愁盼 压实责任点亮出行路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 2024-03-26 14:24

近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到广南县八宝镇甘蔗园村回访时,发现老化的路灯已全部更换,村民出行的照明问题得到解决。

此前,文山州纪委监委在日常监督中发现甘蔗园村路灯严重老化,很多路灯频繁闪烁或已损坏,该州纪委监委随即督促八宝镇党委、政府协调督办,不到一周时间为该村更换路灯155盏,解决了村民烦心事。同时,该州纪委监委督促八宝镇党委、政府举一反三,对其他区域的路灯问题进行修缮整改,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文山州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聚焦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便民服务、住房改善等领域,重点监督基层党员干部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去年以来,该州纪委监委发现乡村振兴领域履职尽责不到位、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4587个,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4180个。同时,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发出纪检监察建议17份,推动建章立制67项。(方永祥  刘   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