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届州委第九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州委机要和保密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文山州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4-02-04 17:24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24年1月24日,十届州委第九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州委机要和保密局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会前,州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青流敏传达了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届州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并向州委机要和保密局主要领导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会上,青流敏组长向州委机要和保密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办主任桂发剑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州委办公室副主任杨超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定勋委托作讲话。州委机要和保密局局长罗东波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青流敏在反馈时指出,州委机要和保密局自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核心职能职责,积极推动机要和保密工作规范化建设,2021年被州委、州政府评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先进典型,2022年被省人社厅、省国家保密局表彰为“云南省保密工作先进集体”。本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武装不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要保密工作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不到位,履职尽责有差距;安全防线筑得不牢,保密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落细落小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不严格,存在廉政风险隐患;党建主体责任扛得不牢,仍有短板弱项;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够严格,选人用人不规范;落实巡察整改责任不到位,整改成效不明显。

桂发剑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抓实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扛稳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照问题逐条梳理、科学研判、明确责任,靶向施策制定整改措施,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反复发生,切实做到“地毯式”整改。三是加强纪律监督,做实巡察整改各环节的跟踪督促,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

杨超强调,州委机要和保密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不折不扣抓实整改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此次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对照反思,深挖问题根源,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三是要坚持严字当头,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整改取得实际成效,向州委交上一份满意的巡察整改政治答卷。

罗东波表示,州委机要和保密局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巡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推动机要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始终以严肃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坚定的信念,聚焦病灶,对症下药,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改进工作措施、理清发展思路、健全工作制度,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州委巡察组、州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州纪委州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州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州委机要和保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委机要和保密局干部职工和各县(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局长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