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基层动态

砚山:“室组地”联动 全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2-12-09 09:05

“小区有没有层层加码行为?”“药店要正常运营,不得随意关停……”近日,砚山县纪委监委立足县域实际,组成6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各乡(镇)、村(社)、卫生室、药店、市场等地开展“地毯式”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责任,督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分片负责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精准监督、靠前监督,坚持一线发现问题、一线研判问题、一线解决问题,综合运用听、看、查、问、谈的方式,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实地核查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组分别下沉超市、市场、医院等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据悉,该县每周至少开展1次监督检查,监督检查情况实行“周报告”制度,重大问题、重要情况随时报告。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分类处置,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整改的方式处置;对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深层次问题,制作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建议,及时反馈。

此外,各督查组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第一时间查缺补漏的工作要求,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现场反馈和交办给相关单位责任人,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建议,要求立即组织力量弥补工作疏漏,督促完善防控工作机制,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落细。不能立行立改的,从反馈问题之日起 2日内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对发现的严重问题严肃处理,典型问题在一定范围内公开通报曝光。成为问题线索的,及时移送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处置。 开展监督检查以来,共发现问题37个,立行立改37个。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按照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忠诚履行监督职责,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示范引领作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全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跃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