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基层动态

广南:全方位多层次抓实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 广南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1-16 11:13

“大家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如果贪腐,必将被查处,届时整个家庭都将跟着你蒙羞。”在日前召开的广南县“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上,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参会的300余名党员干部强调。

2023年以来,该县把干部纪律教育做在日常、融入平常,通过组织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滴灌式纪法宣讲、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等方式,多维度、多举措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底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我们充分运用《警钟为你而鸣》《家声》等警示教育片、廉政教育舞台剧《红线》,以及《广南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学习汇编》等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全县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该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2023年以来共开展警示教育394场次,警示教育课堂还搬至庭审现场,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旁听者“面对面”“零距离”接受纪法警示教育,体会自由与高墙之间的反差,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据了解,该县坚持以“清廉云南”建设为总抓手,聚焦“一把手”和“重点人员”“关键岗位”,开展主体责任谈话提醒152人次;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定为基本合格等次、农村党员违纪违法频发、新任“一把手”开展提醒谈话或约谈91人次;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和心理疏导,通过面对面谈问题、听意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挽救干部,并要求广大党员、公职人员不碰纪律红线,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同时,坚持“治未病”教育理念,线上通过“清廉广南”微信公众号和“今日广南”APP等媒体平台,常态化推送党风廉政建设信息151条,并结合重大节日等时间节点推送廉洁寄语6条,提醒党员干部把好廉关、过好廉节;线下结合不同人群、不同行业分层分类制作“定制式”廉政党课,共深入县公安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开展纪法宣讲8场次,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线上线下双向发力,推动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夯实根基,讲纪律、守规矩的浓厚氛围日益浓厚。

“浇树要浇根、育人要育心。”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挖掘廉政教育深度、拓展廉政教育广度、加大廉政教育力度,切实做到分级分类抓实抓好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喻安科  陆毅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