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镜头丨弘扬新时代好家风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09 10:24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好的家风成就美好人生,腐化家风则是人生难以承受的“负资产”。清风传家久,廉洁润人心,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弘扬新时代好家风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打造清廉家风阵地,推进良好家风建设,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近年来,文山市纪委监委坚持以“清”建家,以“廉”养家,不断推进清廉家风、家教、家庭建设走深走实,建牢筑强广大党员干部“后防线”。图为该市纪委监委与市妇联、教体部门共同评选“清廉家庭”。(王铭坚 摄)

家风不染尘,清廉惠久远。西畴县纪委监委深入基层挖掘家风家训家规故事,通过先进典型谈家教、讲家史、秀家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廉、守廉、助廉,自觉建设“清廉家庭”,涵养崇德向善、清正廉洁、担当奉献、修身律己的新时代好家风。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兴街镇清河村向离退休干部征集家风故事。(杨金闹 摄)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家风教育,马关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教体局、县妇联开展了“清廉家庭”建设“五个一”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视家庭建设、涵养良好家教、培育优良家风,共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图为该县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签订“家庭廉洁之约”。(李一卓 摄)

“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近年来,丘北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开展“大手拉小手”主题活动,促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齐抓共建、全面推进,通过营造“清廉家庭”小环境,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大环境。图为丘北县纪检监察干部引导孩子阅读书籍。(王灵惠 摄)

新时代需要好家风。广南县纪委监委以开展“清廉家庭”建设、弘扬优良家风为切入点,结合“清廉广南”建设,持续挖掘本土家风好故事和文化经典,不断推动“清廉家庭”建设走深走实,以良好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深耕地域特色廉洁文化品牌,让“清风廉韵”沁润每个人的心田。图为广南县“清廉村居”建设点“进士故里”莲城镇大革假村。(李云龙 摄)

富宁县纪委监委以“清廉家庭”建设为抓手,大力宣扬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正面典型,充分发挥亲情在促进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方面的教育感化作用,组织开展优秀家书征集、廉洁家访、家庭亲子阅读、选树“清廉家庭”等活动,教育全县上下培树良好家风,不断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图为富宁县税务局开展“颂家风”亲子阅读活动。(蒋思宸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