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镜头│靶向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来源: 文山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4-07 20:22

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紧盯落实政策打折扣、工作履职不力等问题,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推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图片

文山市纪委监委将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把监督“探头”架到田间地头,紧盯惠农政策落实、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为民服务等重点事项,集中开展靶向纠治。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德厚镇湖海村委会向群众了解相关情况。(王铭坚 摄)

图片

马关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围绕村集体“三资”监管、惠农富农资金落实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通过调研督导、明察暗访、蹲点深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执纪。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为群众讲解“监督一点通”二维码的使用方法。(肖才云 摄)

图片

丘北县纪委监委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曰者镇茶花村村民家中了解养老、救济、低保等保障性、兜底性政策落实情况。(张海蓉 摄)

图片

砚山县监委监委紧盯民生领域问题,督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走村串巷访民情、听民声,多渠道收集民生领域问题线索,推动解决群众的“身边事”。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盘龙乡探科塘村小组向群众了解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王艳 摄)  

图片

西畴县纪委监委把村级工程项目作为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切入点,围绕群众是否参与决策、项目审批是否规范、工程是否节俭务实使用资金等重点开展下沉监督,推动村级工程项目真正成为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董马乡老街村小组了解污水治理项目建设情况。(聂怀庆 摄)

图片

麻栗坡县纪委监委通过“室组地”联动方式靶向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将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八布乡龙龙村委会了解有关情况。(盘天文 摄)

图片

富宁县纪委监委围绕村集体“三资”监管、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惠农富农资金落实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通过调研督导、明察暗访等方式强化监督执纪,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田蓬镇上寨村高标准农田灌溉水渠建设项目现场了解相关情况。(闫文杰 摄)

图片

广南县纪委监委聚焦村级项目建设、村集体“三资”监管、惠农富农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通过靶向施策、综合施治,精准摸排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八宝镇田间地头走访群众了解相关情况。(阳娟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