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助推巡察整改落实

来源: 文山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3-31 14:46

“大家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尤其是从党组书记到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查摆巡察反馈问题,扎实有效开展整改工作,逐条逐项整改清零,确保整改到位。”日前,在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过程中,驻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

近日,驻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把巡察整改监督纳入日常监督重点,深入州总工会,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对巡察整改责任再传导、问题整改再监督、整改成效再巩固,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工作过程中,该纪检监察组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督促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巡察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督促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带头整改,进一步完善机制,堵塞漏洞,确保做到底数清、措施细、责任明,以深入监督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细,确保不折不扣把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同时,督促被巡察单位按要求制作巡察整改台账清单,通过列席巡察整改会议、调研督导、查阅资料、谈话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是否按照巡察反馈意见中所指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对检查中发现整改不到位、资料不健全等问题,当面作出纠偏提醒。目前,列席州总工会党组会议2次,督促研究部署相关巡察整改工作,列席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各1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次,并对整改完成事项作了分析研判。

下一步,驻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将不断强化对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情况的全过程跟进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效能,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助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走深走实、常治长效。(郑传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