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开展“弘扬延安精神、团结奋斗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2-01 17:13

为弘扬延安精神,铸就政治忠诚,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1日,文山州纪委州监委印发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在州纪委州监委、州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弘扬延安精神、团结奋斗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大讨论围绕延安精神四个方面的核心内涵,结合文山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和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与精神状态,围绕“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讨论如何做到“讲团结立忠诚”;围绕“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讨论如何做到“讲谋划立眼界”;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讨论如何做到“讲为民立根本”;围绕“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讨论如何做到“讲干劲立斗志”。

大讨论活动一是开展全面系统大学习。围绕大讨论主题,结合《云南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资料汇编》和延安精神相关资料,由各支部、室组,采取三会一课、室组务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开展集体学习。二是围绕主题开展两次大讨论。第一次讨论以“讲团结立忠诚、讲谋划立眼界”为主题,围绕擦亮“忠诚干净担当”底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胸怀“国之大者”,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开展大讨论。第二次讨论以“讲为民立根本、讲干劲立斗志”为主题,围绕以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来检验自己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对照延安精神,查找自身差距不足,始终牢记监督执纪执法为民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展大讨论。三是开展工作思路大比拼。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信号灯”意识,查找自身能力水平短板和不足,不断更新理念,思考谋划2024年工作重点,出实招、拿实策,项目化、清单化制定各部门年度工作计划,破解思路不宽、办法不多、创新不强的问题。四是确定一批争先目标。对标全国、全省系统的标杆,创新思路、破解难题,提出2024年争先进位的具体工作事项,明确完成时限、措施,坚决把争先进位的要求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在工作中强担当、求突破、争一流、树形象。五是开展民生实事回访走访。由委领导组织各牵头室(部)对主题教育期间完成的民生实事办理落实情况进行回访,研究确定一项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任务清单。六是做好总结提升。将大讨论工作开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归纳总结,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工作思路、机制、措施和办法,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韦世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