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州纪委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来源: 文山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3-21 16:04

3月21日上午,州纪委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从中汲取真理力量,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文山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二级高级监察官、省委宣讲团成员何天华作“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纵深推进‘不想腐’”专题辅导。此次专题辅导围绕“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必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纵深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基本方针和重要方略,不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涵养‘不想腐’的廉洁之心”三个方面展开,将习近平文化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贯通融合,系统全面地进行了阐释和解读。

    

会议由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李树发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纪检监察机关领学促学表率作用,坚持学深悟透、真知笃行,持续利用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开展调查研究等形式强化学习理解,不断把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动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大局,用好全州红色文化资源,将民族文化、传统文化精粹转化为廉洁文化、政治文化建设的“营养剂”“催化剂”,创作出更多感染人、触动人、教育人的廉洁文化作品,不断凝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职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以严明纪律督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坚决扛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要深入全面做好思想舆论工作,推动内宣外宣一体发展,奏响交响乐、大合唱,把文山纪检监察故事讲得越来越精彩,让全面从严治党声音越来越洪亮。
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州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各派驻机构,州委巡察机构及文山市纪委监委干部职工共220余人参加学习。 (查为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