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文山州纪委监委紧扣“七一”建党节点开展法治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7-02 17:42


“全体党员干部要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为深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乡村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七一”建党节当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巫运康同志深入广南县八宝镇河野村委会开展“以案为鉴,增强纪法意识,打造优良法治环境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普法强基补短板宣讲会。

宣讲从以发生在州内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 、虚报冒领等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教育大家要从发生在身边人、邻里事的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巫运康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工作,结合乡村基层经常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防电信诈骗安全、感情纠纷、邻里纠纷、动植物保护、上访信访等方面的违法问题进行深入宣传,引导大家树牢法治意识,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会后,巫运康到牙龙、召南等村小组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乡村振兴和法治建设等情况。 (李万辉 吕红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