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届州委第六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州政府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州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3-06-01 17:28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23年5月25日,十届州委第六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州政府办公室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州委巡察办副主任赵忠海传达了州委书记陈明在主持召开十届州委第69次书记专题会议专题听取十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州委巡察组组长殷会明向州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张发政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殷会明向州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赵忠海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张发政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殷会明在反馈时指出,2020年以来,州政府办公室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全州政府系统“运转中枢”职能作用,“三服务”水平有所提升,“四个机关”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本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担当责任意识不强;履职尽责不到位,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有差距;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建设成效不明显,推进“文山之干”不力;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监管盲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干部选拔任用极不规范;基层党建较为薄弱;主体责任扛得不牢;落实巡察整改长效机制不严格。

赵忠海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二是扛牢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三是凝聚监督合力,以高质量巡察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发政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符合州政府办公室的实际,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州政府办公室党组全盘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面认领反馈问题。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加强统筹,示范引领,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州委巡察组、州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州纪委州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驻州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州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州政府办公室在家的党组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州政府驻昆办、大数据管理中心和办公室综合服务中心、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州军供站主要负责人或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