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届州委第十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州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4-03-13 17:01

根据州委安排部署,截至3月12日,十届州委第十轮巡察各巡察组已完成进驻工作。州委4个巡察组分别对砚山县江那镇党委及所属的14个村(社区)党组织,马关县委宣传部、马白镇党委,丘北县委政法委、天星乡党委,富宁县委政法委、那能乡党委开展提级巡察。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进驻动员会。会前,州委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见面沟通会,通报本轮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州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州委巡察办参会同志通报干扰对抗巡视巡察工作典型案例,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明确提出“巡察工作应当坚守政治监督定位”,对巡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州委巡察组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履职和廉洁自律情况,从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担当等方面,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中的政治偏差,推动被巡察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有效深化改革,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巡察组组长强调,巡视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主动接受政治监督,与州委巡察组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扛稳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根据工作安排,州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50天左右,期间各巡察组设有信访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举报时间截止2024年5月11日。(杨龙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