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镜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06 10:41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文山市纪委监委运用“嵌入式”“蹲点式”“体验式”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宣讲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并把学习宣讲贯彻情况作为各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点。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总工会查看落实情况。(王铭坚 摄)


西畴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实到具体规划、具体措施、具体成效上。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对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李忠馨 摄)


砚山县纪委监委将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纳入近期监督内容,并组成监督检查组及时深入部门、乡镇、村(社)开展监督工作。图为监督检查组对县委政法委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监督检查。(王建梅摄)


马关县纪委监委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组建3个监督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个别走访等方式,深入乡镇、乡(社)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图为监督检查组在马白镇马鞍山村委会了解低保金发放相关情况。(章荻)


富宁县纪委监委采取“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乡镇纪委”上下联动监督方式,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农村社区、田间地头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村“三资”管理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阿用乡与群众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农娟 摄)


丘北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宣讲活动,把党中央关注民情、惠及民生的好政策传递到农村一线。图为该县纪检监委主要领导到舍得乡落母村向村干部、农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王灵惠 摄)


广南县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了信心,生活更有奔头。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董堡乡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陆毅芳摄)


麻栗坡县纪委监委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传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入千家万户。同时收集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怨,带着感情访民情、察民意,认真研究群众关注什么、反对什么、痛恨什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莱溪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刘显贵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