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广南:面对面约谈“一把手”促作风提效能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4-23 15:30

“这次约谈既是组织对我们工作进度落后的督促,也是对我们的关心爱护,我们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制定整改措施,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抓实整改,努力上交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在约谈会上广南县珠街镇党委书记当即表态。


近日,广南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就落实社会治理一网兜、绿美建设一直抓、农民增收一口清“三个一”工作中乡村人居环境脏乱差,农民增收底数不清的五珠乡、那洒镇、珠街镇3个乡镇“一把手”进行面对面、点人点事的约谈提醒,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这也是该县纪委监委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从小处着眼、细节入手,真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的一个缩影。


据悉,约谈“一把手”是该县纪委监委作为加强党内监督,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在约谈中重点围绕发现的问题开门见山直戳痛点,深入剖析在工作中存在的不实不细、不重视不上心,该主抓不抓、该主管不管等问题,及时敲响警钟,警醒被约谈人深刻吸取教训。通过强化工作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工作落实落细。


“通过走访了解,三个乡镇乡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的情况已彻底整改,农民增收台账已健全完善,这些都是整改后的照片和相关资料复印件。”督查组的同志将被约谈单位整改情况报到该县纪委监委党政风监督室。


为确保约谈不走形式、提醒触及要害,该县纪委监委通过日常监督检查、随机跟踪调查等形式,及时发现和掌握“一把手”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针对具体问题“量身定制”约谈方案,确保谈话辣味十足、直视问题,并针对问题建立约谈整改台账,限定时间落实整改,通过现场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谈话精神落到实处、见真见效果。


“约谈只是抓手,推动整改才是目的。广南县作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任重道远,认真贯彻落实好‘三个一’要求,是打赢这场硬仗的必然条件。”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未病”先治、“已病”真改唤醒主官、唤醒干部,对“瞌睡干部”猛击一掌,使其脸红心跳,以只有一次整改机会的紧迫感和精神状态,抓好点上问题整治和面上问题整改,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改彻底、改到位。同时,对整改工作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及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一律从严追责问责,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喻安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