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文山州职教工委 州教育局启动坚决纠正和防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4-25 05:36

    4月14日,州职教工委、州教育局召开坚决纠正和防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动员大会,专题安排部署“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会上,州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州职教工委书记刘锦超作动员讲话,要求工委和机关干部职工要按照工作实施方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廉洁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整治工作将个人“四查”、单位“五查”作为重点,认真查找是否存在“对群众办事冷漠、对上级布置的任务敷衍应付、工作不在状态、不敢担当”等问题,对查找出的问题要进行梳理,开列问题清单,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认真整改,解决教育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突出问题,努力打造一支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为确保集中整治取得成效,州职教工委、州教育局对专项整治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教育网站和教育专刊大力宣传,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按照工作实施方案,严把每个环节的质量关,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对整治工作组织不力、敷衍塞责、落实效果不好,对问题整改不重视、走过场、不到位的党员和干部,要充分应用“四种形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