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州财政局举办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4-28 05:51
 

近日,州财政局举办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江以“坚定信念 守住底线 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张荣江结合实际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内涵、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提出了党员干部要从五个方面努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底线。理想信念是“总开关”,只有通过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才能在面临考验和诱惑时保持清醒的头脑。二是带头遵章守纪、筑牢制度防线。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带头遵纪守法、正确对待监督。三是摒弃错误认识、严守党纪红线。要摒弃收受朋友钱财不会出问题以单位名义收点回扣,给大家搞点福利,不是犯法等七大方面的错误认识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心中的“高压线”和“低压线”。四是谨慎对外交往,把握友情界线。要正确处理好干事与干净的关系,做事有分寸,办事讲原则,做人有道德,把握好亲情友情与廉洁间的清晰界限。五是把握正确方向,走好人生路线。要珍视岗位、珍惜荣誉、珍爱自由,在人生的各个重要关口作出正确选择,做一个组织和群众信赖、同事和朋友敬重、亲属子女引以为荣、回顾人生能够问心无愧的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