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镜头】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08 18:04

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后续巩固、公益性岗位政策落实、饮水安全巩固,以及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村集体“三资”管理等重点加强监督检查,深入田间地头、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走访,确保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到具体项目之中,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马关县纪委监委组建监督检查组,深入一线聚焦惠农政策落实情况、项目工程实施情况等关键环节,列出监督任务清单,逐一跟进监督,助力乡村振兴。图为监督检查组到八寨镇查阅相关资料,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章荻 摄)

麻栗坡县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的难点、堵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产业发展等情况开展监督。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麻栗镇南辉魔芋种植基地开展走访,了解魔芋种植、销售、产业补贴、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问题。(盘天文 摄)

广南县纪委监委紧盯医疗系统人员利用“院外配药”“患者分流”,充当“影子股东”等“靠医吃医”“期权腐败”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持续净化医疗环境,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筑起“健康屏障”。图为该县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曙光乡卫生院开展“靠医吃医”问题专项检查。(陆毅芳 摄)

富宁县纪委监委紧盯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工地和项目建设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拧紧责任链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走访了解相关情况。(田景何 摄)

丘北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主动靠前监督,把工作阵地前移到田间地头,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护航乡村振兴。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向群众了解项目补助资金发放情况。(张海蓉 摄)

文山市纪委监委对乡村振兴领域项目推进、产业发展、补贴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改查找出的问题,确保乡村振兴稳步推进。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马塘镇黄龙坝村向火龙果种植户了解相关情况。(王铭坚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