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镜头丨紧盯粮食领域 强化监督检查

来源: 文山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5-25 16:24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连日来,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聚焦粮食购销领域各个环节,从严从重查处涉粮腐败问题,坚决清除粮食系统“硕鼠”“蛀虫”,以强有力的监督护好群众“粮袋子”。

文山市纪委监委紧盯粮食种、产、购、销环节,深化整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严查粮食领域典型案件,着力发现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和风险隐患。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德厚镇小明湖村向农户了解相关情况。(王铭坚 摄)

丘北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紧盯涉农补贴落实、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粮食收储等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筑牢粮食安全防线。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县粮食储备库了解相关情况。(王灵惠 摄)

西畴县纪委监委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入剖析该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案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制作专题警示教育片《人财“粮”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各职能部门守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巩固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成果,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正在拍摄警示教育片。(张蕊 摄)

马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督促县发改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认真履行主管和监管责任,对全县国有粮食企业储备粮轮换管理、购销政策执行、安全储粮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强力监督督促承储企业和职能部门扛牢抓实粮食储备安全责任,全力守护好群众“米袋子”。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了解相关情况。(章荻 摄)

广南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盯紧责任落实、重点人员、资金监管等关键点位,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压紧压实行业相关部门责任,筑牢粮食安全防线。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干部走访群众,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陆毅芳 摄)

砚山县纪委监委深入粮油销售企业,了解粮食进货、储存、销售渠道等情况,部署开展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促业务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履职尽责,确保粮食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大型超市,了解粮食进货、销售渠道和价格波动等情况。(王建梅 摄)

麻栗坡县纪委监委聚焦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以有力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惠农政策落地见效,打好守护粮食安全“主动仗”。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麻栗镇南普村向群众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盘天文 摄)

富宁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紧盯耕地红线、粮食购销、餐饮浪费等关键环节加强监督,督促主责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做好耕地排查、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各项工作,为守住耕地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干部走访群众,摸排问题线索。(韦天恒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