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镜头 │ 风清气正迎新春

来源: 文山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2-07 20:46

时近新春,年味渐浓。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融“廉味”于“年味”,用清风正气迎接新春的到来。


图片

西畴县纪委监委坚持在传统节日中涵养廉洁文化,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廉洁文化融入写春联、剪窗花等传统习俗中,让群众在润物无声中形成崇廉尚洁的思想共识。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和群众一起制作廉洁窗花。(李忠馨 摄)


图片

富宁县纪委监委精心策划拍摄新春拜年视频,用镜头传递廉洁正能量,向党员干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遵规守纪、正心修身。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正在拍摄《廉洁提醒不迟到   “橙”意满满请签收》视频。(闫文杰 摄)


图片

砚山县纪委监委拍摄廉洁提醒微视频,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不开公车旅游、不吃公款、不收受礼品礼金,廉洁过春节。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拍摄廉洁提醒微视频剧照。(王建梅 摄)


图片

丘北县纪委监委开展“迎新春、过廉节——写春联送春联”廉洁文化活动,纪检监察干部们写廉字、题对联,一副副浸染墨香的廉韵春联,一个个力透纸背的“廉”字作品,让“廉味”更浓、“年味”更正。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正在书写廉洁春联。(张海蓉 摄)。


图片

送“廉”福,贴春“廉”。马关县纪委监委通过送廉语、书廉福、绘廉画等形式,倡导干部群众风清气正过新年。图为该县南捞乡纪委干部为干部职工写春“廉”。(章荻 摄)


图片

麻栗坡县纪委监委以“廉”为笔绘新风正气,让廉洁之风沁人心田,营造新春佳节欢乐喜庆、廉洁祥和的氛围。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盘天文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