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手记】下了班,你去做什么?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10-30 07:50

“下班一起去球场打气排球。”广南县纪委组织宣传部的小卢同志早早的就约好了大家。

“好的,叫上单位的女同志一起嘛,大家一起来练练,一则锻炼身体,二则增进同志感情,三则丰富业余生活。”广南县纪委派出第四纪工委的一位同志说到。

近年来,广南县积极探索干部监督管理方式,制定下发《广南县科级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办法(试行)》,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使干部监督从“工作圈”向“社交圈”、“生活圈”和“家庭圈”拓展和延伸,规范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行为,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养成生活作风正派、情趣健康的良好品行。通过个人报告、问卷调查、群众举报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每名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社会交往、生活作风和生活方式以及孝敬父母、教育子女、团结邻里等方面的表现,实现监督方式立体化,监督主体全民化。目前,共收集处级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情况报告表42份,科级领导556份,县处级领导配偶基础信息42份。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官员的:要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能什么饭都吃、什么酒都喝、什么人都交、什么话都说。对官员八小时内的工作要监督,对其“八小时以外”的生活也要经常念一念“紧箍咒”。其实,如果官员洁身自好,管住自己的手和口,遏制住贪欲的心,八小时内外一个样,还怕什么监管呢?

下了班,在运动场上随处可见我们的同事在打气排球、羽毛球、篮球,或是跑步、跳广场舞,又或是带着老人、孩子一起散步运动。这样的“八小时以外”生活,怕什么监督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