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镜头·手记

【纪检人•手记】我们的大门随时为群众敞开 我们的门槛比群众的脚步低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5-17 08:57

“报告!我想跟你们说个事情。”5月11日下午4时,麻栗坡县八布乡羊皮寨村委会丫口寨的老赵赶集回来,挑着采买的东西家都没回就到我们州纪委扶贫工作队驻地来,听村委会干部说工作队在楼上,二话不说上了楼就说道。

“老人家,有什么事,不要客气,坐下说”,王队长问到,又吩咐一名工作队倒了杯茶给他。

老赵反映说:“家里就只有三口人,唯一的儿子既患癫痫,又带精神疾病,因为精神疾病还被火烧伤至残,前段时间到州医院住院了一段时间,住院期间挂钩联系我家的朱同志还到医院看了我,出院时候虽然有合作医疗报销一定的医疗费,但现在儿子每月要花近600的药钱来维持稳定,虽然我是参战老兵每月有400多的补助,可是还不够买药钱,生活已经很困难了,长期下去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去年州纪委挂钩羊皮寨村委会以来,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做了好多好事实事,我没办法只能来工作队求助,问问能不能帮帮我解决点困难。”

王队长听了老赵反映的情况后思考了一会儿说:“老赵,听了你的情况我们很理解,我知道羊皮寨村和你一样困难的人家也不少,克服困难最主要的还是靠自己,目前你面临的困难确实很大,我看看能不能这样帮助你:一是要充分用好政策,你尽快申请办理癫痫慢性病救助,力争取得每月救助300元的药费,二是要利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急性期、病情不稳定患者住院治疗费用90%报销,以及病情稳定患者基本药物维持治疗每人每年2000元的政策,三是在残障救助方面申请救助,四是工作队力所能及的帮助你一点”。

在讲解这些政策的同时王队长还指导老赵如何办理相关手续,老赵听了之后如释重负,连连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以及工作队的帮助。

临近下午6时,老赵听到工作队的解答满意的起身准备回丫口寨,在临别时老赵再次表达对工作队的谢意,王队长婉言说到:“我们工作队驻在基层,就是要为群众解决困难,欢迎你们随时来反映困难,我们工作队的大门随时为群众敞开,我们大门的门槛永远比群众的脚步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