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廉政 > 理论探索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注重从“量”到“质”的提升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5-30 09:24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在“学”和“做”上苦下功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推进,成效明显。当前,各级党组织认真按照中央要求,组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将党员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讨论、讲党课、党员志愿服务等进行细化安排,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和教育党员做合格党员。总体来看,各组织党组织无论是在学习时间和内容,还是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在数量上都有很大提升,常态化和制度化已初步形成。但是,通过学习后,学习的效果如何?是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外化于心、内化于行?志愿服务是否扎实有效?是否保证了“学”和“做”的质量?是否真正成为了一名合格党员?这些问题值得各级党组织以及党员个人认真总结和反思。

中央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各级党组织应增强“四个意识”,认真按照中央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保证党员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讨论、讲党课、党员志愿服务数量的同时,更要注重量的提升。在“学”和“做”上决不能只是走走过场,抄抄笔记,不注重效果,不严肃、不庄重,甚至出现随意化、娱乐化倾向,这样既不能达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还有可能损坏党的形象,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各级党组织要时常考问,经常反思,对标中央指示要求,对标“两学一做”学习具体要求,对标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标准,深入查找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在推进常态化制度化上实现从“量”到“质”的转变。(文山州工信委  姚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