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强调: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开创新时代文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来源: 文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1-31 18:18

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强调


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开创新时代文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陈明讲话 马忠俊李朝伟王毅玉荣等出席

文网讯  1月31日,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创新时代文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州委书记陈明出席并讲话。马忠俊、李朝伟、王毅、玉荣等出席。

州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巫运康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陈明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文山落地见效。

陈明指出去年以来,州委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州政治生态焕然一新,呈现出积极健康的经济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体构建、共同推进的良好态势。同时,要深刻认识我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陈明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文山落地见效。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纪律教育,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保持“惩”的高压态势,强化“治”的综合效应,发挥“防”的引导作用,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从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强化选人用人监督,加强对年轻干部监督,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要进一步肃清付加兴、黎家松、张秀兰等案件恶劣影响,全面落实清廉文山建设责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双顶格”管理干部,全面修复净化文山政治生态,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新气象。

陈明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严守纪律规矩、善于斗争敢于斗争,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巫运康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开幕式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