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廉政 > 评论之窗

坚定不移推进我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3-29 04:09

《中共文山州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文山州纪委九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向全州各级党组织发出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符合我州实际,体现了州委鲜明的政治态度、坚定的政治立场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对于动员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2016年,我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展现出新气象。在回顾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还树得不够牢、党内政治生活还不够严肃、作风问题影响形象阻碍发展、党内监督还不够全面不够深入等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我州过去的发展成就,是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全州群众,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的结果。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我州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机遇难得、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文山发展赢得机遇、赢得主动、赢得优势,就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管党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州上下要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和重大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进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严字当头,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努力开创我州党的建设新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保证。

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于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我们一定要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的要求上来,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进管党治党建党全面从严、全面提升。《实施意见》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我州“一圈一带三廊”的区域空间布局,把文山优势融入国家和省发展战略,抢抓发展机遇,坚持稳中求快、快中求好,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努力把文山打造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支点和云南面向泛珠区域开放前沿、边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石漠化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滇桂黔石漠化精准扶贫和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整州推进示范区,聚力闯出一条文山特色跨越式发展新路子,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全面从严治党,说到底是责任的问题,不明确责任,不落实责任,不追究责任,从严治党就落不到实处。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层层传导压力,抓好推进落实。钉钉子不能一蹴而就,而要一锤一锤接着敲,才能钉实钉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是永远在路上。永远在路上,贵在开好头,重在看方向。从严管党治党绝非一日之功。不坚持就无以深化,不深化也无以坚持。准确把握坚持与深化的关系,体现着科学精神,是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坚持不断发展论和发展阶段论相统一,保持坚强政治定力,靠严肃政治生活、靠加强党内监督、靠强化责任追究、靠选对人用好人。严到深处是坚持,治到实处是韧劲。抓细、抓小、抓常,管党治党便有了最广泛最可靠的支撑。

心中有信念理想,肩上有责任担当,无须扬鞭自奋蹄。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新担当。当前的文山,正处于聚焦新定位、抢抓新机遇、谱写新篇章的关键时期,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攻坚阶段。宏伟的蓝图变为美好的现实,需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需要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牢记责任,扎实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凝聚力量、奋勇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我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付治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