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州发改委“五抓五促”推动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4-25 05:33
       近日,州发改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强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以“五抓五促”推动机关党建工作。
        抓宣传执行,促思想理论武装。紧紧依托“三会一课”制度,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章党史、学习准则和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级组织的决议的自觉性和能力。
       抓党性教育,促忠诚干净担当。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要求,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党性、品格、境界和素质;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从制度上保证队伍纯洁性。
       作风建设,促先锋模范带头。一是把道德建设摆在干部队伍建设更加突出的位置,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二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三是要让每一位党员都积极参与到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等不良行为的活动中,使我们党员同志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更实在,维护群众正当权利和利益的效果更明显。
       抓廉洁勤政,促反腐倡廉建设。积极开展反腐败教育,通过开展交心谈心,互相扯袖子、咬耳朵,预防腐败滋生,建立廉政预警机制,把我们机关每一位党员锤炼成为“防火墙”上的一块“耐火砖”。
       抓监督制约,促从政行为规范。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总抓手,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要将制度执行的成效与监督的结果与考核考评、晋级评优等密切联系起来,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激发队伍活力,增强自觉执行的动力,促进责任落实。(四工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