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开展“体验式”监督 护航平安春运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13 11:36

为进一步压实交通运输行业责任,保障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近日,州纪委监委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各县(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开展“体验式”监督。


深入客运站(场),体验乘客乘车情况。每到一个县(市),纪检监察组均深入到客运站(场),以普通乘客的身份体验购票、安检、候车、乘车等流程,查看乘客购票是否方便、安检是否到位、候车厅各项服务设施是否满足乘客需求、乘车是否安全便捷等。通过亲身体验乘客乘车流程,纪检监察组发现部分客运站洗手设施损坏、存在卫生死角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已督促客运站立行立改,并要求各县(市)运管部门强化监督指导,督促客运站(场)进一步优化服务,确保乘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


深入执法现场,体验行政执法情况。春运期间人员流动频繁,道路运输非法营运行为多发,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为了解道路运输市场打非治违情况,纪检监察组深入运管部门执法现场,亲身体验非法营运车辆排查、取证、处置等情况,着力发现运管执法风险点、薄弱点、难点、堵点,提醒执法人员要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管好手、管好口,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绝不以权谋私。


深入党课课堂,体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情况。在检查广南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时,纪检监察组参与在该局开展的“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运管力量”主题党课,查看运管部门是否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是否结合自身实际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在运管工作全过程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交通运输各个领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在开展“体验式”监督的同时,还认真查看各县(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纪律作风情况、廉政警示教育情况、“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等,要求各县(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越是节假日越要绷紧廉洁这根弦,做到廉洁过节、过廉洁节。(刘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