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州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对张秀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来源: 文山日报社 发布时间: 2021-05-01 09:05

      4月30日晚,州政府党组召开第4次会议,通报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对张秀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传达学习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32次(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文山州政府党组坚决拥护、坚决支持配合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对张秀兰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先祥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表示,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决定对张秀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体现了省委全面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彰显了省委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和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坚定决心,突出体现了对文山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有力支持。      

      会议强调,州政府党组班子以及全州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坚定立场、守住底线、清正廉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的决策部署,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二是强化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坚持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是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深刻汲取张秀兰案教训,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管党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始终保持正风肃纪、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始终心存戒惧,自觉接受监督。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做到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坚决抵制潜规则,坚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五是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争先进位。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做到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以超常规的举措和担当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实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颜宏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