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文山:开展监督检查 扣紧“五一”端午“纪律作风锁”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5-01 11:53

“我们纪检组交叉检查州人大机关、州民政局、州总工会3个单位,到时大家要按照通知要求抓实抓细不走过场,对发现的问题按照工作日报制度及时上报......”日前,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赵组长对组员进行安排部署提要求。

“五一”、端午临近,文山州纪委监委按照惯例发出通知,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综合运用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推磨式”检查、“飞行点穴式”检查等方式,围绕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聚焦节日病做到六个紧盯’,确保督在关键处、点在“穴位”上。该州重点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盯住公务接待场所、内部培训中心、机关食堂等重点部位和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以及外防疫情输入常态下强边固防工作情况,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同时坚决避免“标签式”“浮萍式”监督,搞“走马观花”形式主义的监督,

“群众的眼睛才是最雪亮的。”该州通过开通信访举报平台,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网址,畅通监督渠道,让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同时有效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监督检查力度。加强与同公安、民政、财政、审计、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密切协作,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内外互动的监督整体合力。

文山州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卿违规借用、租用下属单位车辆问题,2021 2 月,龚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文山州纪委监委对5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州纪委相关领导介绍道,每逢节前下发一个纪律要求通知、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开展一次纪律作风专项检查、对相关负责同志开展一次提醒谈话的“四个一”要求已在州内成为常态和惯例。同时,要做到监督检查不放松,执纪问责不手软,对顶风违纪违法的,一律严查快处,严肃责任追究,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据悉,仅2020年,该州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7240人,党纪政务处分91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09起。李万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