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巫运康:深入开展教育整顿 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11 18:19

3月11日,文山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巫运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巫运康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工作,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永葆铁军本色的具体举措,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要求,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以教育整顿实效锻造坚强队伍,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巫运康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刀刃向己,正视短板差距,解决存在问题,排毒杀菌、祛病疗伤,着力补齐履职中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巫运康要求,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坚持严要求和实举措有机融合,步步深入、层层递进,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整治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攻坚战,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统筹推进、同题共答、联合攻坚,以教育整顿促进正风肃纪反腐等各项工作深化,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雷军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