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州纪委常委会召开第80次会议

来源: 文山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2-23 20:55

2月23日上午,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巫运康主持召开十届州纪委常委会第8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研究贯彻意见,安排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改革土地管理制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科学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等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汲取我州去年耕地流出问题的教训,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耕地保护责任。要严肃查处一批工作推进不力、作风不严不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违纪违法问题,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要加强对州级机构改革工作的监督,保障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以及李希同志在部分省市县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更好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印发的《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及省、州有关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抓好内化深化转化,开展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专题教育活动,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管理监督,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深入抓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落实,做贯彻执行的表率,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肃查处公务接待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杜绝公款吃喝等问题。要抓好全州干部教育培训和公务员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督促县(市)落实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的若干意见》,对干部开展精准培训,不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要抓好2024年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的落实,切实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全面抓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

会议要求,要运用好州纪委监委2023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切实发挥指挥棒作用,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把“三个马上”要求贯穿督查工作始终,做到快办快结快反馈,以考促建、以督促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党建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审查调查案件。(方永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