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届州委第九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州委网信办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文山州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4-02-04 17:25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24年1月24日,十届州委第九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州委网信办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会前,州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农光怀传达了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届州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向州委网信办主要领导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会上,农光怀组长向州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办主任桂发剑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州委办公室副主任杨超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定勋委托作讲话。州委网信办主任张玉娥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农光怀在反馈时指出,2020年以来,州委网信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履行网信工作职责,推进全州网信事业发展,被省委网信办评为2021年度互联网舆情和网络评论工作成绩突出集体、2022年度信息工作和网络舆情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本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不深入,履行网信工作职责使命有差距;依法管网治网的能力不足,建设清朗网络生态成效不明显;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措施不力,网络安全屏障筑得不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实,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不力,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巩固成效制度机制不健全。

桂发剑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实巡察整改工作。二是正视巡察指出的问题和不足,以有力的举措推进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三是严格履行巡察整改监督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

杨超强调,州委网信办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察反馈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认领问题、逐项抓实整改,杜绝避重就轻、点到为止的现象。要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举一反三健全制度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张玉娥表示,州委网信办将坚决扛牢整改政治责任,抓实抓细整改工作。一是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各环节、全过程逐一明确时间表、路径图、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巡察整改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二是严格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带头认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推动职责范围内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根据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单位内部各项制度规定,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州委巡察组、州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州纪委州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州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州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委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和8县(市)委网信办主任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