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提醒部门党组织开好两个会

来源: 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4-01-31 13:42

近日,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4个监督部门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监督检查,采取会前打招呼、会中抓重点、会后抓落实等方式,对4个部门党组民主生活会和若干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指导。

督促提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聚焦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性,紧盯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科室、站所负责人等“重点人”的监督。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应坚持“‘手电筒’既要照别人也要照自己,既要照重大事项也要照日常工作生活的细枝末节”。督促4个监督部门召开组织生活会要关注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工作思想动态、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严防“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情况发生。

督促提醒干部聚焦自我检视。坚持问题就是重点工作方向原则,督促监督部门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杜绝下不为例。要求监督部门对标对表开展自我检视,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剖析问题原因,列出清单、划出时间、给出方案,推动在认清危害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勇于斗争中推进问题整改、在问题整改中担当作为。

督促提醒部门紧盯问题整改。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监督部门党组的主体责任。通过列席会议紧盯上年度党组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聚焦政治站位、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贯彻、领导班子建设、下属站所监督指导、基层调研不深入等问题,紧盯整改实效,着力深化思想认识,提振精神状态,把握规律方法,推动优良作风建设、抓实文山州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

通过监督提醒,纪检监察组发现4个部门党组在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和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中存在不足。针对这些问题,及时提醒找准下一步整改意见和建议,按时限认真抓好整改,确保问题得到切实解决。(王继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