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州纪委监委开展四月“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4-29 16:44

街道上整洁干净,主干道旁的花台中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行道树也在春雨的浸润下长出了新芽,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忙着出行、做生意、健身、唠嗑……过着普通而有序的日子。这里便是文山市桃源社区卧龙北苑,通过开展绿美行动,环境卫生发生了很大改善。

“我们将责任区域按支部进行划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每月定期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员示范带动、入户宣讲等方式引导当地的群众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从小事小节做起,爱护好自己的家园。”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人介绍。

今年以来,州纪委监委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城乡绿化美化行动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绿美文山”建设,年内已经组织开展了4次。

4月29日上午,文山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组织40余名党员到挂包责任区桃源社区卧龙北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绿化美化活动。

虽然天气阴冷,但党员干部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大家拿上火钳、扫把、铲子等工具,瞄准花台、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对小区开展大清扫、大整治,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责任区内的每个角落都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开展‘绿美文山’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州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我们将找准切入点,带领纪检监察干部率先示范,推动‘绿美文山’从阶段性的创建变成长期的坚持,不断提高群众对‘绿美’的认识,争取用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的社会效益、群众效益,坚定不移地将‘绿美文山’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该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查为媛)

相关文章